玉笙烟

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地狱吧

坠入你的星辰大海

娱乐圈什么的他不香吗👌

哎呀,就是很俗套的一见钟情的故事了啦🌚🌝

没办法,我可是个辣鸡脑洞写手啊🙈🙊🙉

这次的娱乐圈设定和之前的男团篇不同

主CP是胡陆,其他的CP大家各自喜欢吧,可以自行脑补,就是戏份不太多。

OK

以下正文,食用愉快。

————————————————————


一.

胡亥刚做好造型,直接在化妆室里对镜子拍了张手机遮住脸的自拍,然后发上微博并配文:请各位准备好今晚的尖叫。

才发出去一秒钟的时间,点赞转发评论便迅速杂沓而至。胡亥微勾起唇角,随意刷了刷屏幕便放下了手机,把他塞进包里。

“我说你上个厕所怎么这么慢啊,还以为你掉坑里了,差点就想发微博给你宣布死亡了。”​胡亥看着走进来的医生,不满的吐槽到,“啧,我怎么知道吃错了什么……反正现在没事了。”医生揉了揉肚子,又跑去镜子前检查了一番妆发,“ok ok一切正常,我们进场吧!”医生做作的整理了一下衣领,勾上胡亥的肩膀走了出去。

胡亥和医生是国内最顶尖的双人男子演唱组合,现在他们是要去参加一个全亚洲的音乐颁奖典礼。“今年最佳男子组合绝对是我们。”​    “废话。”  医生和胡亥互相锤了对方后脑壳一拳,这是他们之间特有的加油鼓励方式,今天的开场秀是他们,所以必须拿出最完美的状态轰炸全场。

表演结束后,两人在全场久久不能平复的尖叫声和应援声中回到了艺人专属看台的位置上。“哇塞——这声音,这阵势,真有场面。”  胡亥喝水的空档斜了一眼打了鸡血似的医生。医生兴奋的环顾四周,然后对着转向自己的镜头来了个招牌killing wink。得,这一下子,明天热搜预定了。

“喂,你别搞的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又不是第一次来,瞎乐呵个什么劲儿。”​胡亥受不了医生总是笑得傻兮兮的样子,给了他一拳,“不是啊,你不觉得吗,刚才一眼望过去满满一片都是我们应援色的灯海,真是看一遍就感叹一边呐,真美。”  “演唱会的时候更聚集更漂亮,这里太零散了。”胡亥抿嘴想了想。

接下来就是主持人先说开场词,然后再等​各各偶像团体或solo歌手表演完,之后才是颁奖。胡亥觉得也没什么看头,近几年出的团体或歌手都没有特别出彩的,对于胡亥和医生来说完全没有竞争力和威胁感,毕竟只要他俩不退役,就能继续霸占乐坛。

胡亥正四周看看有没有对着他的摄像机,好调戏一下镜头找找乐趣​,这时候,胡亥明显听到尖叫欢呼声又大了起来,感到有些莫名其妙,这会儿不应该是主持人出来了吗,大家激动个什么劲儿,难不成这次的特邀主持人是他哥那种咖位的?胡亥疑惑的往舞台上看去。

舞台上站着的,​是一个穿着墨绿色西装,身材高挑挺拔,面带镇定笑容的年轻男子,对着这么大的场面,虽然他清秀温和的面容上没有丝毫波澜,可胡亥能从他细小的动作和神态中看得出来,那个人还是在紧张罢了,想必是第一次被邀请来当主持人吧。

胡亥看着那人,觉得好像挺有意思,就听听他的开场白了​,顺便估摸一下他的主持功底怎样。

有条不紊,吐字清晰,气息平缓,不错。声音也好听,清朗舒适,好像有一湾泉水滑进心底,听他说话像是一种美的享受​,长得嘛,也很白净,五官端正,眼睛很明亮,就好像有一片星辰大海,只需一眼便能让人瞬间沦陷。

真漂亮。​胡亥眨眨眼睛,总评价:上上等。

“诶,那人谁啊。”​胡亥戳戳旁边的医生,“你不知道?”  “知道还问你?”  “啧,他就是最近超人气的那个新人演员陆子冈啊。”医生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还不明所以的胡亥,“今年最火的那部古装剧鹿识幽兰就是他主演的,搭档的夏泽兰。”  “夏泽兰?怎么听着这么耳熟?”  “前几年和你哥搭档然后拿了影后的那个啊啊啊!”  “哦,有点印象。”

主持人讲完开场白后,表演正式开始。

“我们第几个啊?”  “没那么快。”  “要不我们现在去后台等着吧。”

医生卡顿了一下,他真的觉得自从开场秀过后胡亥就一直挺反常。

“去那么早干嘛啊,又没得坐,在这还能看看表演。”  “……”

胡亥本想着拉个人一起去会没那么尴尬,想想还是算了,自己去吧。

“诶你去哪?”  “上厕所。”

胡亥溜回了后台,但他这样的举动真的不想引人注意都难,刚一过去就一堆工作人员和准备上台的后辈一个劲儿的跟他打招呼,工作人员还好心提醒他还不用那么快上场,胡亥说他要上厕所嘛,那也不应该往这边走,说他要来补妆嘛,那也应该去休息室啊,说他来找工作人员嘛,他的工作人员又全在他和医生坐的看台后面。那他来这还能干嘛呢……来散步吗……

胡亥只好悻悻的又走回去了。对啊,他来这里是想干嘛呢?

“哟,这回轮到你掉坑里了?”医生调笑到,“啧,人太多了等了会儿不行?”

医生再次卡顿,原来男厕所也会有排长龙的一天啊……




二.

该轮到胡亥和医生上场了,在后台等着上一个组合一结束他们就得去升降舞台那。

“诶,你说咋俩这么大的咖位,待会儿是不是该主持人来介绍一下才行啊。”  “哈?”  医生看了眼胡亥。他到底在说什么啊???又不是插广告的时间主持人为什么要说什么啊???表演不一直都是连续的吗???又不是第一次来了???

“嬴胡亥,你是在紧张吗?”  “我紧张个毛啊,又不是第一次来。”  你还知道你不是第一次来啊……医生不知该回答什么,只好随口说了句,“行了行了,快点准备。”

上台之前,胡亥往后看了眼,突然想起这里是升降舞台区,也看不到什么别的。

所有舞台结束过后就是颁奖时间,这准备的空档就给主持人插一下广告。

“嗯?怎么换了个主持人。”  “一直有两个主持人啊,讲广告一个人不就够了。”  “哦。”  “你管他什么啊,重点不应该是我们拿什么奖吗?”  “嗯。”

“接下来由我为大家公布今年的最佳男子偶像组合。”

听到了想听的那个声音,胡亥敏感的抬起头。

“喂喂喂,到我们了到我们了!”医生小小声的提醒胡亥,虽然明知道肯定是他们,但总不能表现得太明显嘛,只能故作淡定,保持风平浪静与世无争的微笑。

“是他给我们颁奖么?”  “bulletproof bulletproof 

bulletproof……”医生完全没在意胡亥和他说了什么,就等着主持人念出那个名字。

“今年的最佳男子偶像组合是——bulletproof !恭喜他们!”

“Nice.”医生一拍大腿,扯了扯脑子不太灵光的胡亥站了起来,向观众席鞠了一躬后走向舞台。

胡亥感觉自己脑子有点发懵,他好像听不见粉丝们震天动地的欢呼声,他眼里能看到的只是那个主持人……手上的奖杯,那双握着奖杯的手,嘶,真白啊,又细又长,骨节分明的,嗯……腿也很长,虽然没我的长,身材很好,但一定没我的好,长得也很好看,额……算了,没我好看……

胡亥一直看着主持人把奖杯递给自己。啊,刚刚手指是不是碰到了……

“请你说一下获奖感言吧。”  “嗯,谢谢各位的支持,今后会带来更好的作品,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请您稍微面向观众说。”胡亥听到主持人在自己耳边小小声的提醒,才反应过来他刚刚好像看错了,不过没关系,世界级爱豆的临时救场能力还是有的,胡亥先朝着主持人那个方向鞠了个躬,又转回来正对着舞台鞠躬,最后往旁边医生站着的那个方位鞠躬,“再次谢谢大家。”

然后胡亥把话筒递给医生,等他哗啦啦啦的讲完一大串感言之后就走了,嗯……虽然胡亥一直吐槽医生每次都说那么多获奖感言什么谢谢粉丝谢谢公司谢谢工作人员谢谢各种TV的,搞得要在台上再多站那么三四分钟,不过这次他倒是不觉得有什么好吐槽的,医生多讲几分钟他也不介意的……嗯……这样也还可以多在舞台上站一会儿,看看自家的应援灯海……真漂亮啊。

“由衷的感谢大家,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谢谢支持。”

嗯?这货怎么这么话少?

于是两位就在一片掌声中,走下了舞台。

“喂,你今天怎么那么话少,这样很反常诶。”下台后胡亥一脸奇怪的看向医生,“哦,我只是觉得没什么话讲啊,每年不都是那样讲,该讲的也讲完了呗。” 医生无所谓的耸耸肩,“不对,你才反常好不好。”  “我吗?切,哪有,小场面而已。”

……

这次的大典过后,两位超级爱豆终于迎来了一次短暂的假期,假期一结束他们就得赶紧准备新单曲新专辑了,还得忙各种画报拍摄跑综艺等等,所以得趁着假期好好休息。

医生自然是睡到自然醒的,一般来说胡亥怎么也是比他起得更晚的,可这都第三天了,胡亥怎么还是起得比自己早?连午餐都已经吃了一半剩下的留给医生自己吃了。

这真是太反常了吧???胡亥天天在忙什么啊?医生迷惑的看向胡亥关上的房门。难不成他在忙着写歌吗?医生更加迷惑了,有觉不睡居然还工作,这是人吗……?

直到这天晚上,医生半夜起来上厕所,路过胡亥房间门的时候,看见从门缝里透出来的微光,还有隐隐约约的声音。

房间没有开灯,只有电脑屏幕在亮着光。医生扶额,正想提醒胡亥看小电影的时候要记得关好门,医生突然发现这声音有点耳熟。

于是医生用他那为了做偶像而矫正过来的三百度近视眼,看清了胡亥的电脑屏幕。

哦,原来胡亥也会熬夜追剧啊。

等等?

原来是鹿识幽兰吗?

嬴胡亥你可以啊。




三.

“听说今天我们要和另一个人一起拍封面哦。”  “嗯。”  “你说会是谁啊。”  “到了不就知道了。”  “嗯哼,可能是哪个漂亮妹子哦。”  “瞧你那德行。”

小假期一结束,两人就忙着要去拍最新版杂志的封面了,这次居然还要加一个人,又是什么刚混出头的小十八线来蹭他俩的热度么。胡亥这么想着。

到了拍摄场地,那个要和他们一起拍摄的人早已经到了,工作人员看见胡亥和医生两人来了,急忙恭恭敬敬的问好,然后带他们进场。

“来,介绍一下,这是你们今天要合作的搭档。”摄影师带着一个人来打招呼,“噢!原来是你啊!哈哈哈,你还记得我们吗?”医生看清来人后,开心的打着招呼,“啊,是前辈们啊,你们好。”陆子冈鞠了一躬,“这次正式介绍一下,我叫陆子冈,是名新人演员,很高兴这次能和前辈们合作。”  “你好你好~”医生自来熟的和陆子冈握了握手。

我天,这么巧啊,还是说,世界真小啊……

胡亥一直在旁边打量着陆子冈,医生看胡亥那样就忍不住想逗他,转头对陆子冈说:“我跟你讲啊,你别看这家伙这样,其实他也会偷偷看……”  “什么啊,我看什么,赶紧去做造型啦,真是磨磨唧唧的你。”胡亥及时掐断了医生的损话,拖着他往化妆间走。

“???”陆子冈不明所以的看着那两人,“没事,你别介意啊,他就是傲娇。”被拉走前,医生随口向陆子冈解释了一番。

……

“好,就这样,小亥站中间,对了,再往中间靠点儿。”摄影师比划着三人的站位,怎么看都觉得还少了些什么,毕竟三个超级大帅哥都帅得各有千秋啊。“嗯……小奕(🌚🌝)扯领带,往下扯,轻松点儿,诶!对了!帅!然后嘛,子冈,试一下把胳膊搭在小亥肩膀上,诶!对了!帅!”

嗯……这摄影师,挺赞的。胡亥心想着,身体不动声色的朝陆子冈那边靠了靠。



微博:

A:oh my god!!!看看这是什么神仙组合!!!

B:哈哈哈哈炉子宝贝完美融入了Bulletproof👍

C:我就说Bulletproof什么时候多了一个新成员🌚🌝

D:真是净化眼球的神仙美貌啊(躺平)

E:亿人血书请求三大帅哥多多合作!!!(下跪)

……

自从一起拍完画报后,胡亥便一发不可收拾。

天天准时准点等着陆子冈发微博,看到他发的照片里穿什么衣服,就自己也跟着买件同款或是同款不同色的来当私服,简直是强行情侣装,看到陆子冈去了哪家咖啡店,胡亥也绝对要拉着医生也去拍照打卡,然后发微博,就等着陆子冈来评论什么诶前辈也知道这家咖啡店吗,之前我去的时候怎么没看见前辈呀之类的话,可往往是等了十天半个月都愣是没等到陆子冈评论过胡亥的一条微博,以至于胡亥每次都把手机暴躁地pia在沙发上。

“胡亥,你其实是个ssf吧……”

医生一语道破了真相。




四.

鹿识幽兰第二部开拍了,而这次的主题曲和片尾曲特意邀请了胡亥和医生来创作并演唱。

上天赐予的好机会怎么可能不抓紧了呢。胡亥便借着要去剧组参观一下好获取创作灵感为由,特意邀请他的影帝哥哥扶苏带着他去,当然,怎么能忘得了带上医生这个辅助呢。

“哇,今天能来剧组参观真是太幸运了呢。”医生边走边看着横店精美的古代街道,身着现代装的他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看看那位导演呢,听说是位年轻有为,颜值又巨高的导演。”  “哦,我之前见过他。”  “哇,真的吗?”  “对啊,好多年前了,没记错的话他是叫甘罗,我哥认识所以才能走下关系带我们来的。”  “嗯,也是啊。传言你哥和那位导演关系很要好呢,听说还是大学同学是吧,当初他们还经常被拍到一起深夜探讨剧本呢。”

“啊这……”

胡亥顿了顿。

“说出来不太好吧……”

……

“亥儿,小奕,过来认识一下。”扶苏在摄像棚那朝胡亥和医生打着招呼。

“这位是甘导演,亥儿你还记得吗?”扶苏笑眯眯的介绍到,“嗯,记得的。导演您好。”胡亥示意礼貌的鞠躬问候,医生也跟着简单的自我介绍了一下,然后就开启了迷弟模式,想和导演握手拍照留念甚至要签名签在手机壳上,还一个劲儿的对导演吹出由衷的彩虹屁。

胡亥对这中看不中用的家伙叹了口气,简单打了个招呼就自己到处去转悠了。

胡亥走到了一间正在拍摄的院子里,好奇的走进去往里看,正好是在拍陆子冈的片段。胡亥和工作人员们简单的点了个头示意,然后随便问了个人这是在拍哪一场。

“子冈演的这个角色叫夏子鹿,他现在正琢一对双跳脱给心爱的姑娘幽兰呢,就是夏泽兰前辈演的那个角色,啊,这两人真是两季了才打算表白,不过我之前看过剧本,后面还有的虐呢。”

胡亥点头道谢,然后绕到摄像棚那想看看摄像机里的陆子冈是什么样的,结果就发现了个新大陆。

???这酒红色泡面头怎么这么眼熟???绝对在哪见过吧???

“咔——ok,这条过,大家辛苦了,都休息一下吧。”坐在导演专属椅子上的酒红色泡面头站了起来,回过身来刚好看见了石化在原地的胡亥。

“哟,这不是嬴氏小公子嘛。”  “噢,好巧啊,赵老师,您怎么在这。”  “忘了说了,我是这部戏的编剧兼副导演,来帮一下我的二师弟。”  “哦~是这样啊,那好的,我不打扰您了,我就是来随便看看的,找找创作灵感。”

这世界可真小啊……

胡亥额角流下一滴汗,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上个月私下来他们经纪公司,并给了他们老板一大袋零食的……也是这个泡面头吧……

胡亥耸耸肩,拿出了随身记录灵感的小本本,准备开始搜寻素材。

“前辈。”

胡亥条件反射似的回过头看着叫住自己的人。

“噢,陆子冈啊。刚刚看了一下,你演技真不错。”  “谢谢前辈夸奖。”

陆子冈咧开嘴笑起来,笑的很阳光,很好看,古代造型的长发很适合他,衬得他那白净清秀的脸格外漂亮,气质儒雅,像个风度翩翩的书生。胡亥也被感染到了一般,微微勾起唇角。

“那什么,也不是第一次见了,你就别叫我前辈了吧,听着怪生疏,叫我胡亥就好。”  “好的。”

胡亥和陆子冈并排走了一段。

“对了,我想顺便问下你。”  “可以的,你问吧。”  “关于这一季的主题你可以给我大致讲解一下吗,比如说,第一季的话,包含了童年美好的初遇,长大后在他乡久别重逢的惊喜,心底的那一丝丝藏不住的悸动等等。”  “嗯,这一季更多的是宫廷内部的矛盾牵扯到了两位主角,结局是较为悲惨的,男主角的话,是面对了自己真正的心意,不想要留有遗憾,毕竟,她是他人生中的光啊。”

……

医生,扶苏和甘罗三人聊得正畅快,空隙间扶苏才发现胡亥离开有好一段时间了。

“嗯?亥儿去哪了?” 

 “没事的哥,他是去找创作灵感了,让他好好和演员待一会儿吧。”




五.

想要和你低空飞行

和你到处收集氧气

假如迷雾你看不清

不如坠入我的心里

想带你从吵闹到安宁

想带你从多云到转晴

想要为你整理衬衣

为你到处收集诗句

……

我想和你 一起闯进森林潜入海底

我想和你 一起看日出到日落天气

我想和你穿过格林威治和时间飞行

我想见你 穿过教堂和人海拥抱你

(推荐失眠飞行👍)

……

“哟,你在写什么玩意儿呢这么神秘?”  胡亥被突然凑过来的医生吓了一跳,做贼心虚似的把歌词本啪一下合上,“我靠你走路没声儿啊。”  “干嘛呢干嘛呢,我就过来和你讨论一下。”医生翻了个白眼,拉过一张凳子面对着胡亥坐下。

“曲我刚刚编好了,来看看你写的词好了没。”医生伸手示意胡亥把歌词本递给他看,可胡亥藏藏躲躲的就不想给他的样子。“……别藏了,我看到你文件夹里新存的demo了,手贱点开来听了一下。”医生双手枕在脑后,朝胡亥手里的歌词本努努嘴,“喏,写给他的吧。”

反正都被发现了,胡亥耸耸肩,把歌词本扔给医生,双手交叠枕在脑后。“哟呵,这么实诚。”医生笑嘻嘻的打开歌词本看了起来。

“啧啧啧,瞧瞧这写的,想为你整理衬衣收集诗句,想见你拥抱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写得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啧,笑不死你。”胡亥翻了个白眼,正想抢回歌词本又被医生迅速夺了回来,“诶~别急嘛,好东西要分享~我看看你还写了啥——你是我生命中重新升起的阳光,是我少年时期美好幻想的再现,我不知道 这种情绪究竟是什么,难道这里也是我的梦境么哈哈哈哈哈哈哈”(euphoria推荐👍)

“神经病啊你读出来干什么???”胡亥腾一下起身就要过去抢,医生敏捷的躲开,绕着作曲室边跑边念:“哈哈哈哈哈Take my hands now 握住我的手吧You are the cause of my euphoria 你就是我幸福感的源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啧。”医生还是被胡亥逮到了,歌词本被一把抢回。

“这有什么嘛,要不把这两首作为你的solo收录进新专里?” 医生提议到,“……给一首给你唱?”  “为啥?关我什么事?”  “不然太明显了。”  “诶哟,你不说谁知道啊,只有你自己顾虑的太多才会担心被发现,这哪明显了。”  胡亥打开歌词本随意翻看了一下,抿抿嘴,“算了,先快点把他们要的主题曲录好吧。”

“哎呀,别害羞嘛~”  “闭嘴,先去工作。”  “要不请他来参加新歌的mv?我上次要到了甘导演的微信哦~可以请来帮忙~”  “闭嘴,赶紧工作。”  “嬴胡亥你这样小心被判无妻徒刑。”  “闭嘴。”

……

事实证明傲娇不可成大器,胡亥还是把那两首歌给录了,并收进了新专里。



直播:

A:亥儿宝贝~这次的两首solo真是超棒的❤❤❤❤

B:对啊对啊!!超甜!!!我们宝贝果然是甜酷boy👍

C:无论什么曲风都这么棒呢~~~🌈🌈🌈



“啊哈,谢谢各位夸奖。”胡亥微微笑着看到评论区里的留言,庆幸还算正常,大家没有多想。



D:对啊对啊,为什么这次曲风会和以前不太一样呢

E:就是说啊,以前的不都是那种老子又帅又有💰你凭什么不爱我哈哈哈哈哈老子最🐮🍺那种吗哈哈哈哈哈

F:哈哈哈哈真相了哈哈哈,这次走恋爱boy的路线了呢

G:欸欸欸?我错过了什么瓜吗???出现恋情???!

H:什么什么??我们宝贝还小呢!妈妈不同意恋爱!

I:宝贝好好写歌昂,不要听她们乱讲!

J:我们亥儿都23了,出道快七年了诶,谈谈恋爱怎么了



“……”女人的直觉都这么灵敏的么???胡亥无语的看着愈发怪异的评论走向,“额,那什么,大家还是别乱猜了,只是我最近看了一部电视剧而已,有感而发写的歌罢了,毕竟艺术来源于生活嘛,嗯,就是这样。”



K:哈哈哈哈不会吧,我们亥儿居然还会追剧啊,哈哈哈真的变了

L:对啊对啊,以前不总说电视剧又长又多的不想追吗哈哈哈哈哈

M:电影比电视剧方便啊不是吗哈哈哈哈

N:真香

O:是什么电视剧呀能吸引我们亥儿



“……猜猜呗,这里我就不说了,有打广告的嫌疑,哎呀,重点又不是这个,大家好好听歌吧。”

……

嬴胡亥,我就看你还能装多久。

刚好路过房门的医生如是想到。




六.

这次的新歌成绩不错,除了主打曲外还在别的音源榜拿下了一位。

而且这两首歌还被陆子冈转发了,并配文表示很好听,前辈们加油诸如此类的话,胡亥愣是被打了三天三夜的鸡血,单曲循环这两首歌一整天,烦到医生威胁胡亥再吵他就解散。

果然艺术来源于生活。

于是,胡亥为了寻找创作灵感,那就要找到本质的根源,牢牢抓紧灵感的源头,天天在某站上看粉丝们剪辑的陆子冈的各种视频,美名其曰:灵感,是要靠自身去挖掘的。

这些天胡亥可谓是阅陆子冈无数,可视频总归是一帧帧画面而已,还不如摸到实物更有感觉,看视频似乎已经满足不了胡亥的身心欲望了。

“陆子冈的取向狙击”  “陆子冈的100个心动瞬间”

“陆子冈的NG合集”  “陆子冈的写真拍摄花絮”

“陆子冈的三分钟安利向剪辑”  “陆子冈的综艺cut”

……

以上的种种,胡亥早已看了个遍,直到他点开了这个视频——“陆子冈的各类cp合集”

“???!!!”

什么破玩意儿???嗯?婴那家伙居然给陆子冈喂了桂花糕???什么时候的综艺???男一和男二的绝美爱情???霸道王爷爱上我???尼玛原来陆子冈的出道戏是和王离搭的档吗???哪TM来的爱情???这王离演的不是个精神病鲨人犯吗???卧槽kiss???汤远???这TM汤远不还是未成年吗!!!哦哦,恶意剪辑的啊……靠!!!赵高你手放哪儿呢???你丫个编

剧指导演戏就指导你上什么手啊???

一忍再忍,忍无可忍,那就不必再忍。

怒火中烧的胡亥拨通了电话。


……


“哥,我想拍戏。”

————————————————————

也许会有下文

就酱

👌

评论(26)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