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笙烟

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地狱吧

日常

激情短打  恋爱脑产物  不用带脑子看的

CP胡陆√ 

注意避雷👌

————————————————————


     这日子过得还挺安稳的。


     陆子冈想着,把洗干净的大白菜倒进锅里,发出滋啦啦的声响,铲子掀撩翻炒,不一会儿菜就都软下去了,发出阵阵香气。


     直到陆子冈喊了三遍吃饭了,都没得到应答,把最后一盘菜从锅里装出来走出厨房的时候,陆子冈冷不丁的被吓了一跳,胡亥一声不吭的突然出现,自己还差点撞上去,陆子冈稳着手里的菜往旁边躲,脚下一时不知走哪边,直接就转了半个圈,这样也就算了,胡亥居然还没看到似的径直走到厨房里去。


     他连扶都没扶一下!陆子冈委屈的嘟了嘟嘴。胡亥从电饭锅里装完饭出来就直接坐下自顾自的吃了。


     他连饭都不给我装!陆子冈还是委屈,只好自己去装了碗饭。


     陆子冈打算收回之前那句话,除非加上个前提。如果他家大少爷不给他摆脸色的话,那日子确实是过得挺安稳的。


     这怎么说呢,他家少爷确实是哪哪都好,就是太爱吃醋了,这一醋起来简直满屋子酸味儿,陆子冈怀疑他这盘糖醋排骨是不是受干扰放少了点儿醋啊,实在没味儿大不了就着胡亥的吃呗。


     这醋到底有什么好吃的啊???和朋友多聊了会儿天没及时回复信息要吃醋,情人节被博物馆一起工作的小姑娘送了礼物要吃醋,就连多抱了会儿奶团没空腾出手摸摸他也要吃醋[🐰参考之前写的同居三十题系列]。陆子冈越想越气,也越想越没底,闭着嘴愤愤的用力嚼着嘴里的米饭,后牙槽磨出的声音在脑子里响。


     昨天中午,陆子冈在哑舍帮忙打扫,老板去里间了,他就留在外边儿打扫大厅。他看到放在百宝阁最顶层的那个小青花瓷瓶他拿不着,踮起脚尖碰到是能碰到,可这样拿下来会不稳,为了确保一切安全,陆子冈决定让躺在黄花梨长椅上玩手机的医生过来帮他忙,医生比他高了3厘米,拿下来倒是轻轻松松的。


    医生打游戏打得正起劲儿,走到陆子冈身后,瞄了一眼那个小瓷瓶碰到之后就继续盯屏幕了,拿下来之后直接把胳膊放下来搭了一下陆子冈的肩膀递给他,垂下来的手臂轻轻挨到了陆子冈的胸口,陆子冈也没注意,道谢后双手捧稳了小瓷瓶。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帮忙拿东西给东西的举动,正好就被推门而入来接陆子冈回家的胡亥看到了。


     从胡亥的角度来看,他俩这个姿势就好像是医生从后面抱住了陆子冈。当陆子冈看到胡亥赤瞳里的薄凉之后,那一瞬间,他的眼里心里脑海里只有两个大写加粗的篆体字:完了。


     到目前为止,胡亥已经超过二十四小时没搭理过陆子冈了,饭不给装手不给牵爱搭不理,总之没一个好脸色,全把他当空气,人也不抱了,抓起兔子就一个人默默的rua一整天,导致奶团看见胡亥就溜,没溜几步就又被提着耳朵抓回去,一双滴溜溜的红眼睛悄悄看着陆子冈,它都快哭了。


     事后陆子冈向医生吐槽了一下,然而工具人医生还一脸莫名其妙不知其所以然。


——你说我该咋整啊这

——咋整啊?我不知道啊?诶话说这关我事吗?

——难不成怪我矮啊🙄所以说到底怎么办啊喂

——干脆带他去喝酒吧

——为啥?

——乙醇能分解醋酸啊

——  ……

——对嘛,你再温柔点他就化成H₂O了

——打扰了。

——不客气。


     回想起和医生的聊天记录,陆子冈就忍不住直翻白眼,话说他这样的到底是凭什么追到老板的啊?全年免费做体检吗??还是看病打五折???


     陆子冈偷偷瞄了眼胡亥,看他一直低头认真的吃饭,也没发现自己在看他,于是陆子冈就这么看了会儿,直到胡亥吃完了半碗米饭。


     在一起过日子这么久以来,陆子冈还真就是琢磨不出来胡亥到底在想些什么,也不是一点都猜不到,就是琢磨的不彻底,可说不彻底嘛,又还是挺了解的,就比如说胡亥什么情况下会生气会吃醋会烦躁,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害怕什么,陆子冈也知道啊,上到胡亥头发有多长,下到胡亥size有多大,陆子冈真的都知道啊,可是究竟还缺什么呀?


     这也不是说胡亥经常吃醋,就是这醋一吃起来嘛,就很大一股劲儿,非要做给陆子冈看,陆子冈这亲亲那抱抱再哄哄的,就差撒泼打滚着不许胡亥再吃醋了,也是换来胡亥发泄醋意的一顿狂亲,并且还让陆子冈发誓再也不怎么怎么样了,还得留期考察一段时间才算数。


     就拿上上次说吧,陆子冈在哑舍帮忙看店,老板不在家,没人陪说话,烛妹妹实在无聊得紧,缠着陆子冈要用他的手机看电视剧,陆子冈在看新闻呢才不想给她,烛就一直闹着他什么你去看书嘛年轻人玩什么手机呢给我看嘛真小气。这我的手机我有不给你的权利,还有我这看新闻也是一种学习方式好吧。陆子冈挥了挥手把周身的烟气打散,烛来劲儿了,不依不挠的绕着他转圈,把烟气都往他脸上乎,结果就被胡亥看见了。


     然后还能怎么地,胡亥给买了个玻璃罩,叫陆子冈以后帮忙看店的时候给那蜡烛往上一盖,嘿,那就出不来了。烛妹妹强烈表示抗议,那可是人身监禁,啊不对,烛身监禁啊烛身监禁啊,然后胡亥就给烛拿了部以前用的旧手机,每次给她罩上玻璃罩的时候又把手机放到玻璃罩前边儿,给她自动播放电视剧。这下烛妹妹倒是打算闭嘴了。


     想到这里,陆子冈默默的觉得对不起烛妹妹。


     “那什么……想喝点…酒吗…?”反复斟酌了一会儿,陆子冈试探的问道。


     “嗯?”胡亥并没有抬头看陆子冈,只是停顿了一下,发出疑问词。


     “嗯就是…哎呀…这个…总之……”陆子冈一时不知如何作答,毕竟今天并不是什么日子,而且平常两人都没有喝酒的习惯,这样突然发出喝酒的邀请还是有点勉强。


     “小酒怡情嘛……”怕是胡亥会拒绝似的,陆子冈连忙放下碗筷,起身去酒柜里找了瓶酒和两只高脚杯来。


     “这是上个月我表哥在巴黎给我寄回来的,还没机会喝呢。”陆子冈先给胡亥倒好再给自己倒。


     透明的玻璃酒杯在餐厅水晶灯的照亮下折了点零碎的光,暗红醇香的液体缓缓注入其中,倒映出他最爱的人瞳孔的颜色。


     陆子冈的心跳莫名漏了一拍,然后噗通直跳。


     胡亥拿起酒杯,轻轻晃了晃,他倒是觉得这玻璃杯衬着红酒的样子很好看。把玩了一会儿便低头抿了一小口,丝滑醇香的液体顺着喉咙淌下,微辣却不刺激。胡亥忽然想到了什么,抬眼向陆子冈看去。喝酒前是不是还要碰个杯意思意思什么的?


     哎呀妈敢情这是发生反应了?他终于看我了??医生诚不欺我啊???和胡亥猝不及防的对视,陆子冈一时间慌了慌,眼睛忽闪忽闪的眨着,然后赶紧低头喝了一口酒。


     “好香的酒啊~是吧,多喝点?”陆子冈观察着胡亥的神色,他没有得到胡亥的回答,尴尬得杯里的酒喝了一口又一口。


     胡亥寻思着陆子冈想玩什么把戏,就先等等,看他会出什么招,再然后能拆就拆,反正胡亥本身还挺不容易喝醉的。


     等了好一会儿,胡亥都没等到陆子冈接下来要干什么,只是一直叫他喝酒,然后自己也喝酒,喝着喝着胡亥没醉成,一整瓶下来陆子冈倒是已经恍恍惚惚了。


     这人嘛,一喝醉了就难免爱东想西想,更何况现在还是半冷战时期,陆子冈忍不住啊,他一想到胡亥总是给自己找罪受就生气,胡亥总是不听他话,总爱自作主张,控制欲还强,这不让那不让的,还总不顾及自己的感受,特别是在bed上的时候明明都喊天喊地喊着哥哥放过我吧真的累了累了我的好哥哥明天我还得上班呢各种求饶,还不听,还选择性失聪。


     这么个浑身毛病的人怎么自己就偏偏那么喜欢的紧呢?陆子冈越想越难受,酒一杯接一杯的喝,慢慢就忘了这原本是打算用来浇掉胡亥的醋的,现在又变成消愁酒了。


     陆子冈打了个小小的酒嗝,吐吐气,白皙皙的小脸上泛起红晕,他抬头看看胡亥,发现胡亥也在看着他,就是在看着他,连话都不讲一句。陆子冈突然觉得自己很委屈,各种大大小小杂七杂八的屁事儿都一股脑的涌上来了,小脑袋焉儿焉儿的,一想到胡亥对自己的鬼态度,然后就开始生气。


     你瞅什么呀你一直瞅着我干嘛???你别总是看我不说话说话不看我的在这跟我摆什么谱呢???你没事瞎吃什么醋啊你两千年醋精吗啊???你这坛子醋什么时候开始腌的啊这味儿大的???


     陆子冈噼里啪啦说一大堆,看胡亥还不讲话,愤愤的拿着手里的酒杯往大理石桌上用力一放,发出清脆的邦一声。


     你一直看我干什么呀你看看看!你说句话啊!!老公你说句话啊!!!老公!!!真讨厌!!!你怎么这么麻烦啊!!!我哪哪儿都招惹你了是吧这日子没法过了!!!


     胡亥听着陆子冈胡言乱语的,好好放在桌下的长腿开始不听话的乱晃了,直往胡亥腿上踹。他倒是想不明白了,陆子冈到底想玩什么把戏?原来不是想灌他醉吗……?那陆子冈自己喝醉了又是几个意思,计谋之中还是预料之外。


     “别乱动了。”胡亥用两条腿把陆子冈乱踹他的腿夹起来不让他动,陆子冈被强行停了下来,眨巴眨巴眼睛看看胡亥,胡亥也看着他。


     “你又看我!干嘛呀干嘛呀干嘛呀你?”胡亥不让动腿了,陆子冈就动手,气得不行还委屈的烦,拿起筷子把胡亥碗里的菜都夹出来放回盘子里,然后想了想,又夹出来,直接放到趴在桌脚那嚼着菜叶的奶团的小瓷碗里,一滴汤汁还溅到了奶团头顶的一撮白毛上。奶团看着盘子里被翻炒过的,还被自家爹爹咬了一口的油腻腻的菜条,停止了嘴里的嚼动。


     “给奶团吃都不给你吃!真是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你了!”


     “……”胡亥默默看着陆子冈闹,他也不知说什么好,见陆子冈又要把他的菜夹给奶团吃,胡亥看不下去了,直接伸手制止了陆子冈。


     “你干嘛你干嘛你干嘛?又不让我干嘛啊你你你这也不让干那也不让干的你谁啊你!吃醋吃醋吃醋吃什么醋?啊?是我做的菜不好吃了还是肉不香了?非得吃醋?你凭什么呀你?”


     陆子冈来脾气了,挣开胡亥的手,一拍饭桌。他还委屈呢,胡亥总是这样什么都不说,就会给自己摆脸色,还得猜,这谁家大少爷啊反正不是他家的!


     “凭什么每次都是怪我啊为什么呢你说呀?你不想想你自己几斤几两?每次我们去看扶苏哥的时候你左一口皇兄右一口皇兄的就把我晾那儿了凭什么我不吃醋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好好反思反思!”


     听陆子冈这么一说,胡亥倒是仔细想了想,因为陆子冈从来没有因为这方面而和胡亥闹过脾气,陆子冈不说,胡亥自然也就不认为陆子冈真的会吃醋,再说了他们是兄弟啊,这有什么醋可吃的。


     “因为我爱你啊你这傻狗就是因为我好爱好爱你所以才不会乱吃醋啊好不好???你呢?你呢??你呢???整天我这不好我那不好的你就是不够爱我你才乱吃醋瞎吃醋惩罚我!你就是不爱我你个混蛋分手分手分手!”


     胡亥听到陆子冈如此任性毫不讲理的话,实在忍不住噗一声笑出来。胡亥寻思着这还不到两天,自己就招架不住了,本想着如果陆子冈能放下身段来和自己撒撒娇,那倒是可以原谅。胡亥站起身来绕过餐桌走到陆子冈身前,还是把人搂进了怀里。


     “不闹了,乖。”胡亥哄到。


     “谁闹了?谁闹了你说谁闹了?你怎么这么自私呢谁允许你抱我了?渣男!!”


     陆子冈在胡亥怀里扑腾扑腾挣不开,气得两只手对着胡亥的胸膛和肩膀又锤又推搡的。


     “医生的醋到底哪里好吃了我问你?那我告诉你以前我们还一起穿越了呢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玩一起吵架我还和他拉小手手了呢(漫画里画过)你吃醋啊吃啊吃啊!还不够我再告诉你老板还总是给我泡茶喝呢比你泡的好喝一百倍你吃醋啊吃啊吃啊!!再不够我又告诉你我还回去找夏泽兰了呢我也和她牵小手手了你吃醋啊!!!够了吗?两个?三个够了吗?你应该说够,够了谢谢宝贝!”


     怀里这人确实是可爱的要命,萌的胡亥心肝颤。胡亥腾出一只手抽了张餐巾纸,给陆子冈擦了擦嘴,把先前一直黏在上面的饭粒擦掉,然后低头对着那张喋喋不休无理不饶的小嘴亲了亲。


     “好了,宝贝不闹了好不好。”


     胡亥双手搂着陆子冈的腰,手指交叉环着他,一双情绪不深不浅的赤色眸子凝视着怀中人,温柔的要化成一滩水。


     陆子冈一时语塞,被这么盯着自然要害羞,胡闹的声音愈来愈小,他最受不了胡亥这么看着他了,明明他有理啊,明明就是他要因为大少爷的臭脾气而生气,为什么到最后妥协服软的还是自己?


     谁都没说话,四周渐渐安静下来,窗外传来隐约蝉鸣,在春末叫嚣着初夏。静静相拥的两人,交缠的呼吸,还有紧密贴连的心。


     酒后劲稍微有些大,陆子冈半推半就的被胡亥亲着,脑子晕乎乎的连换气都不会了,也不知道要推开他。陆子冈感到些许迷蒙,他看见胡亥闭眼时垂下的纤长眼睫,是银白色的,根根分明。


     陆子冈被胡亥整得迷迷/糊糊的,胡亥把舌头收了回去,儒软的唇瓣轻轻擦着陆子冈的唇角。


     陆子冈指尖揪着胡亥胸前的布料,脸色被后劲十足的酒染得更红了,他听到自己悄悄开口道。


     “你再亲亲我好不好……”


     “好。”


     胡亥搂起陆子冈的腰身,向卧室走去。


     到底他是要好好哄哄自己的宝贝。

评论(10)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